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新闻

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来源:黄南州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10-12    

10月10日上午,黄南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监查室主任、一级调研员李艳萍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州委书记朱战民出席会议,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副州长宋建主持会议。

李艳萍同志从保持永远在路上,一严到底的清醒和坚定;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与的职责;严以律已,严以修身,永葆共产党员政治底色三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作了详细解读、深刻阐释,报告内涵丰富、脉络清晰,观点新颖,既有李艳萍同志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度思考,对于全州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640.png

会议指出,在全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我们组织开展“一严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涵养清风正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全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就是失职”的意识,时刻把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一是坚持严的基调,做到严律己正德行。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黄南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扛牢政治责任,在履职尽责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落实严的措施,做到善监督敢担当。要切实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形势任务,坚持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零容忍”的态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从实抓好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政治监督贯穿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三是营造严的氛围,做到廉洁蔚然成风。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落细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突出固本培元,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改进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党风政风的持续转变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委各部门、州直及省驻州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各市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同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2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