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新闻

“新时代 新青海 新征程”主题展览:以“山水黄南”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

来源:长云网     发布时间:2023-11-07    

“新时代 新青海 新征程”主题展览中,“山水黄南”以勃勃生机的景象展示出独特魅力,通过图片、实物、模型、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黄南藏族自治州在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

走进黄南单元,观众被实物区展示的唐卡、泥塑、堆绣、石刻、五谷画及各类文创产品吸引。“厚植‘山水黄南’生态底色”“展现‘神韵黄南’独特魅力”“绘就‘幸福黄南’美丽画卷”等板块,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黄南州全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共赢的成果举措。

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信息中心主任 孔宪寿:通过参观看到一幅幅画面、一组组数字、一张张图片,我深刻地感觉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青海的发展取得了翻天覆地地进步。我们作为交通行业也为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我们高速公路建设成的里程达到了5000公里,普通干线公路的里程达到了将近9万公里。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 王伦:看到了青海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很多的成就,促进了各民族广泛交流、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总目标,黄南州依托丰厚的文化资源,全面加快省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功打造“热贡文化旅游节”等一批地方特色文旅产业品牌。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目标,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青海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负责人 张勇:立足岗位职能,推进医保、医疗、医药的协同发展和治理,进一步降低老百姓的就医负担,同时协同推进我们医疗服务价格的改革,促进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民政厅人事处副处长 贾萌: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宗旨,全面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发挥民政力量。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