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泽库县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泽库县组织召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抓实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建设集体约谈会,县委书记王吉德主持会议并作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县党员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切实增强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做到“四个服从”,牢记“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时刻以总书记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县委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毫不迟疑地执行、千方百计地落实。要从身边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形成“干净担当守纪”的思想基础,树立正确的权利观。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切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自警自省、警钟长鸣。要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在党纪国法框架下行使职权。要认真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和差距,抓紧抓实查纠整改。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深入梳理排查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始终保持强大震慑。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走出机关、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把心思放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把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放在优先位置加以解决,拿出切实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决不能出现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当好管党治党的“领头羊”“带头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分管职责、强化工作指导、加强监督管理,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构建全面覆盖、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站在“十四五”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泽库未来发展的新阶段、新格局,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硬、思想好、作风强、求真务实、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促进全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吾扎西、县政协主席华多加以及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县委各部门、县直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廉政约谈。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