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山水黄南】高原精灵黑颈鹤舞动那滩湿地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生态环保志愿者才项南加在黄南州河南县优干宁镇荷日恒村那滩湿地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赤麻鸭、斑头雁等觅食、嬉戏的场景。才项南加说,野生动物是一个地域生态监测的气囊器,黑颈鹤更是作为高原生态变化指示性物种,据我长期观测,以前河南县很少看见黑颈鹤,偶然看见也是迁徙过程中落地休息,但随着生态持续向好,近年来,河南草原也从黑颈鹤的栖息地变为了繁殖地,目前已观测到繁殖地8处。

1617724582578790.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河南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大生态保护力度,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物种不断丰富,有大量的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在这里栖息繁殖,现在的河南草原成为许多候鸟生活的天堂,还有一些鸟类也成为这里的“常住客”。据统计,河南县现有各种鸟类230余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黑颈鹤、金雕等1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大天鹅、鸢、雀鹰等30种,省级保护野生动物有艾虎、普通鸬鹚、灰雁等35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