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旅游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灵秀尖扎”文化旅游火爆开场

来源:黄南州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5-07    

花色渐褪春将暮,绿茵繁盛夏初始。“五 一”小长假第一天,黄南州尖扎县共接待游客 9250人次,旅游总收入151万元。 

1620400003178061.png

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德吉广场,以“学党史、感党恩、惠民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在上演。尖扎县“三区工作者”以信仰之声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以实际行动感念党的丰功伟绩。

1620400023606510.png

演出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歌舞,又有演艺团自编、自导、自演的民族特色歌舞等。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以多种艺术形式诉说红色经典故事、红色资源和歌颂党恩。表演者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620400036359952.png

尖扎县被誉为“中国民族射箭运动之乡”,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德吉村、黄河上游青海境内最大的水上训练基地——中国赛艇 皮划艇尖扎高原水上训练基地、有世界最大的木结构四合院——藏家大院、世界最大的土烧馍——昂拉果馍切、青春瀑布文艺创作基地,还有阿哇寺石刻千佛景点、拉茂德欠寺、古日寺、古哇寺等多处古刹名寺,是旅游观光的理想之地。 

1620400049849751.png

为了保障尖扎县“五一”期间各景区能够平稳有序运行,尖扎县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2021 年尖扎县乡村旅游运营管理方案的通知》《尖扎县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等,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建立健全景区应急机制,分类完善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严防景区恢复运营后引发的疫情反弹和各类安全事故。同时,全面推行“信用健康码”亮码通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