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我省123个传统村落已全部实施挂牌保护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03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西宁市湟中区上新庄镇黑城村举行挂牌仪式。黑城村挂牌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我省123个传统村落全部实施挂牌保护,也标志着我省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自2012年实施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政策以来,共对全省具有传统村落特质的330个行政村和46个自然村开展了调查摸排和资源评估工作,分五批推荐290个村庄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截至目前,共有123个村庄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94个传统村落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82亿元。据了解,2020年,黄南藏族自治州申报成为中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州,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5亿元。

近年来,我省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传统村落保护项目,不仅保护了村落传统格局、自然环境、传统建筑、传统文化等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而且改善和提高了村民的生活水平,增强了村庄的发展动力,促进了传统村落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