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5·19,乘坐这趟专列 “直通”神韵黄南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公保安加 天津每日新报记者 王轶斐 单炜炜

5月19日,短视频“坐着地铁游黄南”一经转发,刷屏了青海人的“朋友圈”,能以这样的方式让远在渤海之滨的天津市民认识黄南、向往黄南、走进黄南,黄南人在感念天津援建真情奉献的同时,也为家乡文化旅游资源的天赐禀赋而自豪不已,他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感谢天津,“点”赞黄南。

当日,适逢“中国旅游日”,由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天津援青指挥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每日新报主办的“坐着地铁游黄南”活动,在天津地铁9号线直沽站启幕。

“黄南有着神秘厚重的人文景观、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精美绝伦的热贡艺术和神奇浓郁的民俗风情,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旅行团做客黄南、了解黄南。”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昂智说,“黄南号”地铁专列在天津顺利开通运营,举办“坐着地铁游黄南”文旅体验游,是进一步加强文旅融合发展、强化文旅资源对外宣传推介、打造文旅活动品牌,提升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形象。

通过前期精心策划和装点,这列联结着天津和青海山海情的“黄南号”列车,从内到外处处彰显“大美青海,神韵黄南”文化旅游元素,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精彩绝伦的热贡艺术、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在车厢里循环播放,让乘客“坐着地铁游黄南”,在沉浸式的场景中完成一段特别的行程。

“我们推出‘坐着地铁游黄南’,是助力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创新举措。”天津援青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书记、总指挥、黄南州委常委、副州长宋建说,“从今天起,天津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领略到青海黄南的文化魅力,一幅幅画面将全景展示金色同仁、灵秀尖扎、生态泽库、纯净河南等各市县的自然生态风光和民族特色文化。”

“黄南号”地铁专列的开通,让天津市第一百中学高二(14)班(黄南班)学生罗桑卓玛和她来自黄南的同学开心极了,离学校不远就是新立站。之前,听到好消息,她们还曾相约今天穿着最漂亮的服装去乘坐地铁,给乘客讲述家乡的神奇和美丽。

“黄南州知名的坎布拉景区,就在我的家乡尖扎县。我来到天津2年了,去过五大道、古文化街、杨柳青古镇、滨海新区的海洋博物馆。以后,可以乘坐以家乡名称命名的‘黄南号’游览更多的地方。希望热情友好的天津人,也能坐着‘黄南号’,遍历‘黄南游’。”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