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黄南: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4     作者:公保安加

黄南新闻网讯黄南藏族自治州近日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州十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以及2022年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

十年来,黄南州坚持生态立州战略,全面建设“山水黄南”,成为全省首个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市州,该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在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基础上,跻身全国第五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2022年,黄南州加大项目申报和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为全州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截至目前,该州已落实生态环境项目9个,落实项目资金2.46亿元。同时,持续巩固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全面整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共性问题、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反馈的信访举报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全方位“体检”问题176条,已完成整改117条,完成率66.4%。

下一步,该州生态环境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工作方针,全力做好生态项目建设,狠抓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对标省级考核目标要求,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稳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