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让乡村洋溢和美生活之情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公保安加 通讯员 同组

擎旗奋进踏征程,踔厉奋发谱新篇。连日来,全省各地广大干部群众潜心学习、深刻领悟,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继续前行的精神动力。隆务河畔、金色谷地,党的二十大精神犹如冬日暖阳,映照在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

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理论宣讲员,我将“文件语”转变为“家常话”,积极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宣讲活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做好每一场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同仁市委党校副校长、市委红旗宣讲团负责人扎西东智

十年前,我们村子还是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夜间出行更是两眼一抹黑……通过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我们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畜牧业、畜牧产品加工等产业,年纯收入高达200万元以上,这让村民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如今,村里纵横交错的道路全部铺成了水泥路,巷道干净平坦,环境整洁美丽,晚上有了路灯照明,出行也安全了……真是一年一个样啊!

——同仁市多哇镇交隆务村党支部书记吉他加

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不但给我们安排职业技能培训,让我们有一技之长,更好地去打工挣钱,还发展村集体经济,让我们入股分红,在家门口挣钱。今年,我们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万余元,同比增长9.9%。我们的日子现在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村民们的心“亮”起来了,腰板“直”起来了,我们感谢党、感谢国家!

——同仁市扎毛乡扎毛村团支部书记、致富能手华关成累

自市委红旗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切实把突出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导向,坚持“先学、深学、学做结合”,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两新·红色驿家”“爱心食堂”“爱心洗衣房”党建服务新品牌,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模式,探索社区一对一“订单式”帮扶机制,将社区成为收集民意、排查民需、化解民忧的“集散地”,不断推动城市社区党建取得新成效。

——同仁市隆务镇热贡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燕玲

过去五年,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举全市之力合力攻坚,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新征程上,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苦干实干的冲劲、稳中求进的务实、水滴石穿的韧性、坚如磐石的担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

——同仁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旭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