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尖扎:让“党课开讲啦”绘声绘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2    

2022年以来,尖扎县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提升党员教育水平的重要抓手,按照“内容新、方式活、载体多、对象广”四个要求,着力破解民族地区党课教育难题,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有声有色有果”。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中心任务不同,分层次开展“点单式”党课推送,立足本土特色,重点从红色历史、工作实践和身边人身边事中挖掘鲜活素材,提高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坚持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融合多种手段,打造情景式、流动式、体验式党课课堂,通过采用对话访谈、现场教学、情景体验、舞台表演,不断推陈出新,党课形式愈发“不拘一格”。坚持在“云端”做文章,借助“尖扎宣传”“尖扎融媒”等各类网络资源,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类党课专栏,实现“云端”圈粉。

依托“2+1+X”教育载体,即黄南藏族自治州党群服务中心、昂拉千户府爱国教育基地+网络新媒体+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普遍讲、优秀党员轮番讲的方式,实现党课覆盖面最大化,让党课在基层一线越讲越红火。 (尖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