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尖扎:“四注重”一体优化党员队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05    

尖扎县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注重从源头储备、结构优化、靶向施策、教育培养四个方面发力,一体优化全县党员队伍。

注重源头储备。坚持“源头培养、关口前移”原则,严格按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不下达硬性指标、不突击发展的方式,早发现、早关心、早育苗,从严把好“入口关”,疏通“出口关”,不断充实党员后备力量。

注重优化结构。坚持从基层一线骨干力量、青年人才、优秀干部中择优培养发展党员,突出重点领域,抓住重点群体,加大对各领域能力强、素质高的年轻党员发展力度,推动党员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合理。

注重靶向施策。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重要考核内容,结合党内统计和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工作,定期分析研判,推行《入党志愿书》编号管理和发展党员全程纪实管理制度,以环环相扣的自觉不断优化党员队伍。

注重教育培养。全面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党员的教育培训和素质考察工作,严格按照年度发展党员指导意见,坚持“集中培训+日常培养”相结合,推动新发展党员教育培训实现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的有序转变。

(尖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