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泽库县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入选全国农耕文化实践营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吕锦武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公布了第一批60个农耕文化实践营地,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成功入选。

评选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是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一,是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化的创新途径,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组织少年儿童前往农耕文化实践营地参观学习、志愿讲解、农耕体验等活动,激发少年儿童更好地认识和传承中华农耕文化。

泽库县有机畜牧业产业园区占地面积66.7公顷,是集研发加工、物流配送、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涵盖有机农畜产品开发、科技产业、旅游产业等多个领域。2021年,泽库县委县政府转变发展思路,依托牦牛藏羊养殖,全面提升园区功能,通过“政府引领+园区为核心+合作社为载体+企业为突破口+带动牧户+体验文化”的运营模式,增加了教育培训、文化展览、农耕体验等内容,设有展览馆、教学区、实验室、制作工坊等,基础设施完善。园区目前已开发出多门农耕文化实践课程,培训400人次,正逐步成为培养劳动精神、弘扬农耕文化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