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青海:35.5亿元为科技企业赋能加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作者:王瑞欣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青海银保监局承办的青海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在西宁召开。会上,30余家科创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融资金额达35.5亿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联合省科技厅等部门出台了《青海省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强化信贷政策引导,用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深化政银企对接等具体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全省科技创新领域的金融支持。截至2022年末,青海省科技领域贷款余额460.9亿元,同比增长8.4%,高于全省各项贷款增速5.1个百分点。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贷款余额8.1亿元,同比增长51.9%。青海省金融机构共推出“科创贷”“星火贷”等26支科创类信贷产品,积极满足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2023年1月末,全省科技领域贷款新增27.9亿元,380家科技型企业获得信贷资金达488.8亿元。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主自强,离不开金融的强力支撑。近年来,我省政银企三方不断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有效促进了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发展,让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变量成为了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同时,全省金融机构通过全面落实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政策措施,持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等,大力推动了科技型企业信贷融资增量扩面,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下一步,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将围绕“青海省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跨部门间协调联动,加强科技型企业金融供给,搭建科技创新领域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桥梁,促进金融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