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1729名运动员将在尖扎县“论箭”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6-15     作者:尖扎宣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尖扎县第七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暨达顿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市举办。

自2007年尖扎县举办第一届五彩神箭射箭邀请赛至今,“五彩神箭”逐步成为射箭爱好者展示技艺的交流盛会和全国三大国际传统射箭赛事之一,并正在形成具有浓郁高原特色的国际体育品牌。

据了解,本届“五彩神箭”国际民族传统射箭邀请赛将迎来国内外共计121支代表队、172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赛事设置了传统角弓20人组、反曲弓20人组、复合弓20人组,现代传统弓5人组4个项目。尖扎县位于黄南藏族自治州北部,距离省会西宁100公里,处于环西宁1小时旅游经济圈、西宁市至九寨沟景区的旅游黄金走廊中,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境内有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多彩的人文资源。

近年来,尖扎县深入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全力惠民生、谋发展、守团结,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字号荣誉称号,并屡次在国家及省级乡村振兴考核、绩效考核中赢得佳绩。该县德吉村、来玉村等村先后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国家森林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