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同仁市:体育与非遗相结合 首届藏棋比赛开赛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7-06     作者:却藏措

黄南新闻网讯  7月3日,同仁市2023年迎州庆首届“民族团结杯”藏棋大赛在同仁市群众文化体育馆成功开幕,来自同仁各地的选手将展开为期3天的棋艺比拼。

藏棋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国家级非遗项目,得到了不断的完善和发展,是广大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智育运动。赛场上,观赛者们文明观赛、其乐融融。选手们或毫不犹豫一下子出棋、或若有所思谋划战术,在这看似小小的棋盘上,真有一棋定江山的气势。棋手们尽显棋艺,针锋相对,他们享受着藏棋这一古老棋类益智游戏带来的快乐与刺激,众多棋友欢聚一堂,乐在“棋”中。同仁市文体广电局局长傲赛多杰表示,藏棋作为同仁市群众普遍喜闻乐见的传统智力体育运动,参与群众不断增多。今后还将继续开展群众身边赛事,以全民健身主题活动为重要抓手,积极为棋类爱好者搭建交流、切磋的平台,不断推动藏棋运动水平,让群众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为同仁市传统体育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比赛参赛者60名,其中最大年龄为78岁,最小年龄6岁。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