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外媒看黄南

坎布拉内发现距今2.3亿年震积岩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7-13     作者:尖扎宣

黄南新闻网讯   好消息!近日,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田明中教授和青海大学地质工程学院特聘院长王根厚教授带队,甘肃省地矿局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参加,在坎布拉地质公园开展了野外地质科学联合考察。此次考察活动共有20余名博士生、研究生等参加。

王根厚教授说,“通过考察,我们取得了多项新成果和创新性的新认识。”一个就是在公园内特提斯构造域里发现大量的距今2.3亿年的“震积岩”。震积岩的发现,证明了这一地区在2.3亿年左右曾经发生过大地震。第二个就是在这个地区发现了世界上独特的“印模构造”,印模构造是海洋沉积的复理石建造里特有构造,发现的印模构造丰富而典型,世所罕见。

通过这次联合考察,对于坎布拉地质公园进一步开展地球科学研究,开展科普活动,认识青藏高原和坎布拉地区的地质环境演化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