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两地情】黄南州全力筹备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

来源:天津援青     发布时间:2021-07-22    
第二届“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西宁举行。本次洽谈会是第二十二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为主题,吸引全国的人才、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要素汇聚青海,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聚智汇力、聚势赋能。

1626915945434625.jpg

群英觅知音,业兴盼贤才。黄南州瞄准人才引领发展机遇,确定本次人才洽谈会实现“上层次、提质量、增内涵”的任务目标,借助省人才项目洽谈会平台,依托天津援青资源,积极对接人才服务需求,主动打造人才发展项目载体,借势借力、主动作为,高质量做好省人才项目洽谈会各项工作。

增量提质 求才若渴广发英雄帖

在总结分析去年引才工作基础上,结合今年人才工作总体安排,黄南州今年的引才目标更趋向于提档升级。相关用人单位在摸清人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主动登门请才、上门求才。目前,已经确定引进人才项目20个、高层次人才90名,整体数量规模稳中有升、好于去年。引进人才涵盖畜牧业、设施农业、林草水利、医疗卫生、教育教学、规划设计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引进人才团队大都与用人单位深度对接,有了一定的合作背景和合作基础,有的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河南县绿色有机畜产品研究院已经成功研制开发了牦牛奶酪、牦牛肉香肠、精酿啤酒等10个系列的新产品,即将亮相22届青洽会。该人才项目被评为省人才项目洽谈会“十大特色人才项目”。

1626915954404837.jpg

1626915966479282.jpg

1626915977688143.jpg

搭建平台 人才引领形成强磁场

通过“创新平台+项目+人才引才”方式,打造人才引进平台、精准对接项目,让人才通过平台来、人才围着项目转、人才跟着项目走。天津援青指挥部主动与天津市高校和科研机构对接,结合黄南州科技人才服务需求,积极穿针引线、联络协调。目前,黄南州与天津援青指挥部已经合力打造了津青产业人才联盟、绿色有机畜牧产业研究院、高原病研究所、绿色农牧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示范推广、芦笋高值化加工及综合利用、食用菌高效栽培、蔬菜废弃物高值化利用等一批优质项目平台。去年引进的天津农学院人才团队,依托自身资源,积极争取到天津市科委75万元“绿色农牧产业转型升级关键技术推广项目”,借助该项目再次引进天津农学院8名高层次人才,初步实现了引进人才、带来项目、项目聚才的良性循环。

1626915990106807.jpg

1626916001519793.jpg

丰富内涵 携手圆梦打造新引擎

依托本次人才洽谈会平台,借助天津智库优势,黄南州与天津援青指挥部筹备成立津青(黄南)农村牧区产业和人才振兴联盟,开展津青专家服务黄南系列活动。举办津青产业人才联盟成立大会并召开第一次理事会、专家人才建言资政座谈会、名医名家进黄南、专家人才报告会、科技顾问聘任仪式、高原病研究所挂牌等自选活动,推动人才项目往深处走、往实处做,着力塑造“黄南人才品牌”。筹备成立高层次人才联络站,组建专业化的招才引智机构,常态化开展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经常性开展人才交流和人才招聘活动。

1626916012348694.jpg

进入新时代,招才引智日益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黄南州将与天津援青指挥部共同打造优良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加强签约项目跟踪、管理和服务等各项具体工作,让各类人才在黄南州得到更多的创新创业的机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努力使黄南成为广大专家人才实现价值、梦想成真的金色谷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