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黄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八次(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黄南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1-07-30    

1627635426113895.png

7月30日,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八次(视频)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7月28日召开的视频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第二十九次(视频)会议精神和州委书记王耀春、州长扎西才让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全州疫情防控形势,就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作出部署。副州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韩海宏出席并讲话。

1627635438637067.png

会议指出,目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比较复杂,继南京之后,辽宁、四川又出现本土病例。近日我省西宁市发现省外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流入,特别是7月22日晚魅力湘西观众进行管控的通告,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我州进入旅游旺季,热贡文化艺术节已经开幕,州党代会、“两会”、河南县那达慕、泽库县草原盛会、尖扎县黄河国际铁人三项挑战赛、甘青川州(市)长联席会议等重大会议、重大活动将相继召开和举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一要应急指挥体系要再强化。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尽快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全面恢复疫情防控专班,实行疫情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整合各方力量,做到职责分工清晰、高效有序运行。二要人员排查要再加强。要严格贯彻执行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南,加大中高风险地区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工作。公安部门要主动配合,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作用,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我州疫情防控成果。三要防控措施要再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重点加强汽车站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尽快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州人员的管控,实行“双码双验”制度,即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四要隔离管理要再规范。强化集中隔离点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人员分类隔离等各项措施,科学规范做好生活垃圾等废物的收集、消毒、处置,务必做到闭环管理,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运转。五要防控漏洞要再排查。汲取南京疫情的警示,要切实提高警惕,优化协查机制,发挥协查专班作用,做好高中风险地区来青返州人员排查工作;对疫情防控各环节、各部位进行全面地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和整改。六要重点场所和院感防控要再加强。定期开展商场、超市、购物中心、药店、酒店、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和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测温验码、配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所有工作人员和出入人员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引导人员有序流动,切实保障场所安全。七要疫苗接种要再强化。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持续加强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提高群众疫苗接种意愿,做到“应接尽接”,坚决按时间节点完成国家下达的疫苗接种任务量。八要“四方责任”要再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经常抓,时刻保持警惕,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