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两公布一提示】中秋节,黄南交警助您出行平安

来源:黄南州公安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中国传统佳节“中秋”临近,为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黄南交警支队结合节假日期间道路通行情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顺畅!

一、交通流预判,根据以往中秋假期车流量情况研判分析:

1、从9月18日下午开始至9月21日下午辖区将会出现车流高峰。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将明显增多,道路通行风险剧增。牙同高速公路和国道213(原阿赛公路)等路段流量将急剧上升,在事故多发路段、交通枢纽路段、城镇出入口等地易形成堵点。

2、牙同高速、国道213(原阿赛公路)为辖区主要客流往返地和途经地,此路段交通流量会急剧上升,中短途公路客流将显著增加。特别是同仁县、尖扎县、坎布拉镇景区周边的中短途客流将显著增加, 请广大驾驶员错时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确保道路畅通。

3、同仁市地处黄南州州府所在地,往返西宁交通流剧增,辖区牙同高速同仁出口及阿赛公路机动车通行量会迅速上升,县城迎宾大道车辆行人增多,交通事故风险加大。

二、辖区易堵、施工、隐患、事故多发路段     

(一)易拥堵路段

同仁市辖区:隆务寺周边道路,迎宾大道城北新区施工处,循同公路53km(铝厂三岔路口),循同公路54km(保安镇关卡村)。

尖扎县辖区:人民街、德吉街、兴隆街,康杨镇滨河南路。

泽库县辖区:泽库县人民医院路段,泽库县和日镇十字路口。

河南县辖区:察罕丹津东西大街,土默特南北大街。

(二)施工路段

坎布拉:省道S301(连共线李坎公路)施工至2021年底,9月3日至9月30日期间全封闭维修。坎布拉驶往贵德县车辆请耐心等待或绕行扎哈公路国道G227。

(三)隐患、易发生事故多发路段

同仁市辖区:铁吾老桥十字、东山路(道路狭窄,陡坡,各类车辆较多)国道G213:1378km-1379km(江什加电站弯道处),高速出入口(阿赛公路和高速交叉口)。道路弯度大,请驾驶员减速慢行。驶高速后市区部分路段施工,过往车辆请减速慢行。

尖扎县辖区:国道213线1311km+200m (尖扎县桥头往西宁方向)、隆务峡部分路段易发泥石流、山体滑坡、落石等地质灾害。马康公路(马克唐镇至康杨镇)、马昂公路(马克唐镇至昂拉乡)为双向单车道,且弯多坡陡;马能公路(马克唐镇至能科乡)属机非混合道路,山高沟深、地势险峻,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保持车距,切勿强超强会、逆向行驶。 

泽库县辖区:

1.国道213(原阿赛公路)1443km+300m,该路段交叉路口,建筑物遮挡视线。

2.国道213(原阿赛公路)1421km+100m,该路段道路两侧临涯无防护设施。

3.国道 213(原阿赛公路)1419km+600m,该路段下坡弯道,无防护设施。

4.国道213(原阿赛公路)1418km+600m,该路段道路南侧临涯防护设施缺失。

5.国道213(原阿赛公路)1416km+500m,该路段防护设施未连续,存在缺口。

河南县辖区:

1、国道213线(原阿赛公路)1550km+50m--100m处,南侧临水落差2米,路测防撞墩低于路面。

2、国道213线(原阿赛公路)1550km+400m--500m处,S弯道,南侧临水落差4米,路侧防撞墩低于路面。

3、国道213线(原阿赛公路)1548km+600m--800m处,急弯临水。

上述路段路况复杂,多弯道、多坡道,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请各位过往驾驶员朋友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小心谨慎驾驶。

三、安全提示

1、安全带=生命带!交警提示: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全程系好安全带。

2、出行前应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避免夜间行车。大雾天气驾驶车辆,要正确使用灯光、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3、发生轻微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即撤离现场,行驶至道路外开阔地方、高速公路路肩、服务区后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车辆不能移动,请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

4、饮酒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判断失准。请您谨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幸福,不要酒后开车。

5、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黄南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手机、发送短信、微信、抽烟等,切忌分心驾驶。

6、端午期间,乘车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并要系好安全带。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7、驾龄不满三年的驾驶人应尽量避免长途自驾。遇交通拥堵要克服急躁情绪,服从交通警察指挥,不要频繁变道、占用应急车道,防止路怒、强超强会引发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