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关于进⼀步做好国庆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08    

各市县指挥部,州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  全面落实责任
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应急值守各项要求,继续压紧压实节⽇期间“属地、部门、单位、个⼈”四⽅责任,坚决防⽌思麻痹、防控松懈,始终保持各地指挥体系处在应急值班状态,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 严格人员排查
各地要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 , 把牢人物同防两条线 ,守住车站、机场、酒店宾馆、旅游景区等重点关口,全面排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青返青人员、入境人员、外出旅游返青人员 ,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落地检测、转运隔离、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最⼤限度避免疫情输⼊风险 。
三 、 加强健康监测
建议假期到省外旅游、出差的人员返州后主动做⼀次核酸检测, 并⾃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本人及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 、乏⼒、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不要⾃⾏购买药物治疗,尽快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具,做好个⼈防护,及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如实向接诊医⽣告知旅⾏史 、活动史和接触史。 各地要持续从严管理医疗机构及各类药店诊所,盯紧监测哨点,保持高度警惕和敏感性,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一旦发现可疑患者要立即报告。各地、各指挥部要查补漏洞和风险点,加大节日督查,紧盯风险易发高发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对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时责令整改。
四、及时主动报备
从疫区来州(返)州⼈员,以及9⽉19⽇以来有新疆伊犁州旅居史的来青  (返)州⼈员,或与公布的感染者⾏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州返州⼈员、所有健康码“红码”和“黄码”, 要第⼀时间主动向所属社区(村)、单位、现住宾馆、酒店等报备,并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凡由疫情中⾼风险地区来州返州⼈员,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黄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0月7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