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关注】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10-20    

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振兴添动力

全省“两新”组织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黄南州举办

10月13日至14日,青海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主办,黄南州委组织部承办的全省“两新”组织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黄南州举办。活动通过现场实地观摩,召开项目洽谈对接会等形式,有效搭建了乡村两级与“两新”组织合作交流平台,签订合作意向协议68项,凝聚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省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各市州委“两新”工委、园区党工委、省级社会组织行业(综合)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及“两新”组织出资人(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21.jpg

全省“两新”组织“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黄南行活动是贯彻党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要求,带动全社会力量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活动期间,先后观摩了尖扎县康利扶贫环保节能建材厂、坎布拉沃宝生物有机肥农民专业合作社、德吉村、三江源绿色产业园区,同仁市保安镇花儿沟、曲库乎乡,黄南州党群服务中心等地,通过“看、听、聊、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黄南基层党建、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文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和探索形成的“支部带头、村企合作、共同发展”的有效做法。活动始终紧扣红色引领主题,在州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参观党史馆、唱红歌、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党史党性教育活动,推送了精品党课——脱贫路上的拉格日视频,将党性教育活动贯穿始终。为加强交流学习,给参加活动人员提供了州委组织部汇编的《党支部工作规范》《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各市县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同时,精心编排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专题晚会,呈现神韵黄南别样美。

22.jpg

为提高项目签约率,州市县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围绕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从产业培育、村集体经济复壮、合作社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筛选需求对接项目116项,编制形成《全省“两新”组织红色引领·助力乡村振兴黄南行项目需求清单》,在西宁与60多家省级行业商会会长、企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对接,活动最终签约项目达68项,涉及乡村旅游、合作社发展、种养殖业、产品加工销售、产业发展、公益咨询等8个大类,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我州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