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解读

【疫情防控】致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0    
尊敬的老师、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主阵地,防控责任重大,压力更大。为全面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守护师生平安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配合学校一如既往地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特发出以下倡议:

图片

一、思想认识再提高。将全面落实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其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环环相扣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求,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牢牢守住校园一方净土。
二、防疫措施再强化。严格落实省外及返州师生排查、出州师生管控、疫苗接种、体温检测、双码联查、值班值守、重点场所和区域卫生管理等措施,有序推进师生核酸检测全覆盖,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处置预案,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供应,确保校园疫情防线守得住、控得牢。
三、学校责任再落实。走读制学校原则上实行逐级承诺责任制,实施半封闭管理,坚持“两点一线”,强化周末、校外师生管控措施。抓好校园周边秩序,要求家长接送孩子不入校园、不扎堆、不逗留,接完孩子及时离开。寄宿制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人员原则上不出校、不离校,校内少流动、少聚集。
四、日常监测再做细。按照“四早”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味)觉减退、咳嗽、结膜炎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病情,做到守诚信、不瞒报、不谎报,不带病上班、上学或参加社会活动,主动配合学校、医疗机构做好检测排查工作。
五、定期检测再推进。从省内外中高风险地返州师生要严格执行社区报备、“落地检”和“居家隔离”制度。凡是个人或家人与涉疫地区、区域、点、人有交集的,要提前报告学校,报备,落实好规定防疫措施。家长朋友们要主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工作,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家长朋友要加大检测频次。
六、个人防护再加强。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州规定,确实需外出的务必按要求向社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审批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洗好手、不聚餐,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接触。非必要不网购来自涉疫地区物品,收寄快递包裹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
七、师生健康再关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动态以州(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官方通报为准,积极宣传防控正面信息,普及正确防控知识,引导师生消除心理恐惧。家长朋友们要多关注孩子情绪,给予有效陪伴,帮助孩子养成健康作息习惯,鼓励孩子参与体育锻炼,增强健康体质。
待到阴霾尽散,笑看山花烂漫!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筑防线,以刚毅不屈、奋勇向前的教育人精神,筑牢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的坚固堡垒,共同迎接黄南战“疫”的胜利曙光。
祝大家幸福安康!
黄南州教育局
2022 年 5 月 9 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