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黄南:安全用电进敬老院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1-03-25    

“我代表养老院的全体人员非常欢迎你们的到来!你们能来讲解安全用电的知识真是太好了,院里的老人对用电方面的知识还是比较欠缺的,你们多给大家伙说说吧!”敬老院院长对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黄化同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热情地说道。

image.png

3月19日,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组织5名党员服务队员走进同仁市敬老院进行义务检查和维修,并发放了简单易懂的安全用电常识宣传手册,向敬老院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用电、隐患用电排查方法和触电急救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节约用电、安全用电,有效防止安全用电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同仁市敬老院居住着51位孤寡老人,他们大多不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当天上午,老人们听说供电公司要来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便早早地聚在了一起,欢迎大家的到来。同时,党员服务队队员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和面、油等慰问品,在春日里为老人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和暖心的服务。工作人员一到敬老院便忙碌了起来,检测配电箱用电负荷,对线路进行了细致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老人们室内的电器设备,对部分接触不良或受损的灯泡、开关插座进行了维修,确保老人们安全可靠用电。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老人“刚洗完澡、洗完头,不能用湿漉漉的手插、拔电源……”“灯坏了或者线路出了问题,千万不要自己处理,要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向老人讲述着日常用电的有关常识。

image.png

当日,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在聊天过程中认识了一位98岁高龄的老人,“住在这里有很多老朋友的陪伴,再也不觉得孤单了,我的身体不错,还特别能吃!”老人翘起嘴角拉着志愿者的手笑着说道。一位志愿者激动地对老奶奶说,“奶奶,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啊,要健康长寿,明年我们再来看您!”

一直以来,国网同仁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将爱幼、敬老活动作为常态开展,不定时上门为敬老院、学校、社区居民解决生活用电难题,为用电客户提供真诚、满意的服务,充分展现了供电公司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