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黄南州召开全州组织工作暨项目化党建部署会议

来源:黄南报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张海麟

黄南新闻网讯3月13日,黄南州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州组织工作暨项目化党建部署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全州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州委书记王振昌作出批示,对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州委副书记马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容安排部署2020年全州组织工作和项目化党建工作。州委常委、秘书长蒋明宽主持会议。

王振昌在批示中对全州组织系统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指出,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着力抓好聚才引智工作,要着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组织系统自觉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任务谋全局,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落实“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自觉,选人用人环境更加风清气正,组织体系建设更加强劲有力,人才队伍活力更加充分释放,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要求,全州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要强化政治统领作用,筑牢理想信念之魂,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强化学用结合成效,全面深入学思践悟领袖思想。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共同遵守的准则,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事业发展需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力度,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把关,推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提升公务员工作管理水平,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突出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建强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党建项目,筑牢引领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大引才育才力度,大力培养本土人才,落实人才关爱政策,引导人才向一线流动,聚才引智为全州改革发展提供支撑。要持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落实“提质增效年”“制度执行年”两大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严慎细实优”工作理念,严格执行“11710”工作制度,以“三个表率”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和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把握此次会议精神。一要抓好思想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夯实基层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做实党建品牌。以项目化党建为抓手,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四要选准用好干部。全面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力抓好“五大体系”建设,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五要用力全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创造性开展工作,为打造山水黄南、高质量推进“三区”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六要崇尚苦干实干。切实增强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鼓励干部在治理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州委各部门、州直各机关单位党组(党委)、省驻州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县、乡(镇)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