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民和:定点帮扶出实效 校地合作促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针对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才培养瓶颈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定点帮扶民和县挂职副县长魏治国有了开展税务特色帮扶、为乡村人才振兴贡献税务力量的想法,创新性提出“走出去办学,开放式教育”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发展的思路。在得到县委县政府的认可后,依托国家税务总局定点帮扶民和项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对接联系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开展具有税务特色的人才帮扶模式。

今年8月,在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党委和税务总局党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与中共民和县委“线上”签订了干部人才培养交流工作框架协议。民和县借助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雄厚师资、办学优势,计划每年选派骨干人才到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干部学院跟岗学习,交流先进办学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干部队伍素质。国家税务总局党校每年为民和县免费举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短期培训班9-12期,并充分发挥人才集聚和高端人才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协调民和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相关人才,以专家咨询、项目合作、专题讲座等方式到民和县指导工作,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求因需施教,做到“精准滴灌”,使基层干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拓展思维,精准掌握服务乡村振兴的本领和能力。 (民和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