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囊谦:有效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囊谦县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扎实推进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工作,有效激发了全县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把准方向,精准落实,搭建横向延伸的“X轴”。系统学习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政策文件及政策标准,准确掌握套改晋升的审核要求,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形式,对全县7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讲解公务员工资调整流程、具体要求、注意事项。同时,工资专干通过电话、企业微信等渠道,加强业务交流指导,实时解答各单位在套改、晋升工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不跑偏。

选优配强,精心组织,树立纵向延伸的“Y轴”。联合“组织+人社+编制”部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单位编制数、符合晋升条件人数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综合研判、分类整合,提出晋升人选;根据“五个优先”晋升条件及“凡提四必”基本要求,严格考察程序,突出政治标准,确保晋升人选能力素质过硬。近两年有50多人享受公务员职级待遇。

强化机制,精益求精,打造竖向发展的“Z轴”。建立健全工资审批管理台账,制定规范化标准,统一政策口径和执行标准,有效提高工资审批精细化水平。建立职级工资常规化运行机制,从职务职级并行的次月起,执行新任职务职级对应的工资,落实按职务职级确定标准的住房、医疗等津贴补贴,全面兑现年内职级套转和职级晋升公务员工资待遇。 (囊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