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通:“产学研”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5    

今年以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将“产学研”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智汇大通”的重要举措,充分借助高校人才资源和企业科技创新力量为农畜产业发展提质赋能,切实推进农畜领域的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

对接涉农涉林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协调高校把实验室搬到乡村,专家走进田间农场,学生服务队伍进到农民家里,为农户提供农畜养殖方面的技术服务与指导。同时,先后开展生物菌肥对高原小麦种植的影响、大通地区牦牛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示范、察汗河国家森林公园林下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等七项科技项目,着力在培养农畜产业应用型人才、推进农畜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实现人才与产业“双向奔赴”、相互“成就”,扩大绿色发展“乘数效应”,为全力打造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做出大通贡献。

(通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