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茫崖:实施“青苗”培养工程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干部工作的要求,茫崖市实施“青苗”培养工程,着力培厚年轻干部成长沃土,让年轻干部“向下扎根、向上成长”,增添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底气。

制定出台《茫崖市“青苗”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挑选25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作“导师”,根据岗位性质、擅长领域、性格特点,与72名政治素质过硬、日常表现突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建立“1+N”帮带关系,压实推进“青苗”成长。

坚持把安全生产、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信访督查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年轻干部成长的主战场和试金石,选派3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艰苦岗位、吃劲岗位挂职、跟岗实习,让年轻干部啃硬骨头,增强应急处突、驾驭风险和执行能力。

每季度通过理论帮带、业务指导、知识研讨、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提高理论学习、解答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助推年轻干部能力扩容升级。采取“日常帮带+年底考核+跟踪回访”的方式检验帮带成效,将帮带成果作为县级“导师”年度考核、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 (茫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