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清风入“新”廉洁入“行” 积极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

清风入“新”廉洁入“行” 积极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

“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微腐败’的危害性,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近日 ,国网青海超高压公司组织开展新员工廉洁教育,清风入“新”,廉洁入“行”,上好廉洁从业第一课。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教育方式,共计68名新员工参与。培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微腐败”危害性等6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深入阐释腐败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及严重危害,帮助新员工走出“无知无畏”的思想盲区,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培训中,该公司充分运用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组织观看自导自演的《不该发生的告别》亲情感化警示教育情景剧,集中赏析公司员工创作的廉洁文化作品,以文化浸润初心,以亲情感召感动,教育引导新员工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讲规矩。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新时代好青年。

长期以来,该公司坚持将廉洁教育作为入职培训“第一课”,以早教育、早引导助力新员工起好步、走好路。后续,该公司还将发挥支部近距离教育优势,针对岗位特点、人员性格等分层分类做好新员工廉洁教育谈话,持续督促新员工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孟宪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