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民和:“能上能下”激励干部 在“疫”线担当作为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考场”,强化“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让“有为者”有作为。县域内川口、峡门、马营等乡镇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确诊人员后,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处置“红色屏障”。

让“无为者”有警醒。《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下发后,县委组织部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专题学习,确保“能上能下”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在疫情防控期间,组建3个督查督导组,深入核酸检测现场、集中隔离点、风险管控区等,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督导等方式,了解责任领导、下沉干部在应急处突时的应变能力和工作水平。

让“实干者”有希望。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及时发现识别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形成重实绩、重实干、重一线的鲜明导向。今年以来,经过对工作实绩评价,提拔重用干部39名,晋升职级和职员等级220余名,表彰先进集体1个、先进个人2人。

(民和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