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市城西区:“双导师”制助力新录用公务员快速成长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4    

西宁市城西区积极推行新录用公务员“双导师”制,为38名新录用公务员配备政治导师、业务导师,引导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干事本领,扣好“第一粒扣子”,讲好“第一课”、迈好“第一步”、传好“第一棒”。

政治导师一般由单位“一把手”担任,主要负责对帮带对象进行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定期听取帮带对象思想汇报,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健康向上成长。业务导师按照业务对口、便于沟通的原则配备,由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担任,主要负责手把手传授帮带对象工作方法和技巧,帮助帮带对象尽快熟悉工作流程。两名导师职责分工明确,通过深入了解帮带对象特点、优势,制定为期一年的个性化培养计划,指导帮带对象逐渐独立完成工作任务。

试用期间,“一人一档”建立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档案。试用期满后,评鉴意见作为新录用公务员转正定级的重要依据。

(城西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