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柴旦:以“三注重”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15    

今年以来,大柴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州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主动谋划,探索创新,注重配优“菜单”、打准“靶心”、调好“口味”,增强培训实效性、提升培训专业性、提高培训灵活性。

注重配优“菜单”,增强实效性。坚持以“需要什么学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为导向,采取干部“点单”、组织部门“配课”方式,厘清培训需求清单,分类、分层次制定培训计划,确保做到“因需施教”。适时优化调整培训内容,增强实效性,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注重打准“靶心”,提升专业性。为增强培训课堂对干部的吸引力,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参观学习、重点研讨等教学方法,推动干部学习态度从被动变为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邀请部门行业专家、业务骨干等人员授课,提升教育培训质量,把教育培训成效转化为服务岗位的实际行动。

注重调好“口味”,提高灵活性。运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党校与教学点相融合等方式,使用身边案例分析、突出不同主题的独特性,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效果。建立培训质量评估机制,结合反馈意见优化培训课程、合理安排培训班次、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灵活性。(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