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格尔木市税务局力促“两权”规范运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国家税务总局格尔木市税务局党委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多种方式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传导“严”的主基调,推动税收执法权、行政管理权规范运行,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根基。

政治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把政治教育作为干部培养必修课,提升基层税务干部政治素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关键,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手绘廉政漫画、组织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渗透式”筑牢干部思想防线,敬畏“两权”运行,全方位提升税务干部及家属政治品格。

监督触角延伸直抵“最末梢”。明确分管和从事纪检工作人员职责,召开座谈会探讨监督工作中的问题,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探头”“前哨”作用,积极防范执法、廉政风险;留抵退税工作中,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紧盯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保障退税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多维警示活动敲响“廉洁钟”。积极加强与地方纪委监委工作联动,在对某税务干部涉嫌职务违法问题立案期间,成立联合调查组,锻炼纪检干部工作能力,弥补工作短板;在审判现场,组织干部旁听,并前往格尔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身边的人和事敲响廉洁警钟。同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刻剖析案件始末,就联合查办案件涉及的税源管理、税收执法等方面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并拍摄廉政警示教育片,让惨痛教训警钟长鸣。 (何新江)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