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兴海:“345”工作法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进一步延伸党的组织功能,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兴海县子科滩镇城北社区党支部探索实施“345”党建工作法,搭建党员发挥作用新平台,开辟党内基层民主新渠道,激发社区党建新活力。

立足3个重点。坚持党建引领,推行党员议事大会制度,实行“大事先知、难事先议、实事先做”工作法,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积极打造“一网通管”工作格局。社区党支部组建微信工作群,采取自下而上申报、自上而下报批的程序,及时召开线上会议,党员全程参与党员发展、经费支出、矛盾调处、社会救助、项目落实等重点工作。累计开展各类服务活动11场次86人,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2名。

做到4个及时。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辖区群众需求,发挥好共建支部、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作用,调研掌握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召开党员大会、社区会议协商研讨支部建设各类重要工作8场次。继续推行季度评估机制,提炼有效做法、分析堵点难点、安排部署工作,做到居民诉求及时了解、难点问题及时协商、不同意见及时沟通、协商成效及时评估,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打造5支队伍。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夕阳红”秧歌志愿服务队、“我爱我家”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和“蒲公英”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主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积极组织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2003人。

(兴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