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称多:“三突出三增强”抓实党建带群建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称多县始终坚持“党建带动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思路,以“三突出三增强”为抓手,着力在强思想、拓载体、保民生上下功夫、求实效。

突出思想建设,增强向心力。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对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引导群团组织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根据基层党组织设立情况,及时调整群团组织设置,不断扩大群团组织的覆盖面。截至目前,现有工会总数103个,乡镇基层工会7个,基层工会帮扶服务站8个,会员3806名;乡镇基层团组织7个,村级团支部64个;乡镇基层妇联组织73个,县直机关群团组织实现应建尽建。

突出载体创新,增强战斗力。各级党群组织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和创新党群工作载体。团县委组织开展“红领巾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先锋敬先锋—孝老敬老”志愿活动,组织少先队员追忆革命先烈,感知共产党为民初心,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的变化和发展。县妇联开展巾帼志愿者下乡宣讲、“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亲子阅读等活动,举办“春风送岗位,就业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突出民生导向,增强服务力。充分发挥党员、巾帼、青年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团志愿者主动服务群众,开展党群组织工作联动、活动联办、服务联供,拓宽群团组织惠民便民服务渠道。去年以来,称多县各级党组织及群团组织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维护辖区经济发展及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帮扶慰问危困家庭、老年群体及妇女群体,引入法律咨询援助、心理咨询援助,保障困难群体权益。下乡送医疗义诊、送文艺演出,深入学校送书籍和慰问品,开辟党群组织共建新途径,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称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