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玛多:共谋合作发展 推动对口支援再上新台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12月23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委书记丁凤山率领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黄浦区开展对口支援回访,与黄浦区商务、教育、组织、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丁凤山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展帮扶领域等表达了初步意向和合作建议。一是干部人才交流更加延伸。进一步搭建人才双向交流平台,加大支持“组团式”帮扶支援力度,引进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高原特色产业、生态环保等玛多紧缺急需的人才;持续开展医院、学校之间的结对帮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提升玛多县医生、教师培养培训、管理能力提升等软件建设。二是民族团结交流更加走深。结合上海旅游节,紧扣文化、旅游、农特产品、美食,展示玛多文化底蕴;围绕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产业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帮助玛多形成造血机制。三是产业发展方面更添助力。发挥上海在创意设计、产业服务、商贸流通等方面的优势,帮助做好玛多藏羊、藏茶等特色产品的精深加工、销售等,提升特色农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推进生态旅游合作,支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特色旅游商品开发和相关服务业发展,鼓励引导黄浦企业到玛多投资。

(玛多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