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柴旦:突出“四抓”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提质扩面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大柴旦工委通过“抓组建、抓双找、抓保障、抓考核”四项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覆盖面扩展,形成“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同经济社会融合互动的发展格局。

抓组建,建好党员“之家”。按照行业相近或地域相邻的原则建立联合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建立党组织。统筹安排工行委机关单位党组织直接联系一批“两新”组织,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建立党组织,让流动党员找到“家”。

抓双找,落好党员“户口”。深入开展共产党员亮身份活动,促使部分“口袋党员”“隐性党员”亮明身份,及时回到党组织;积极同企业法人协调沟通,获取企业主支持,建立企业党员活动室等,增强企业党员归属感。

抓保障,搭好党员“舞台”。广泛开展“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践承诺、作表率”等党员示范带动活动,引导企业党员发挥话语权;落实好税前列支、企业自筹、财政补助等政策,以奖补激励等措施,解决党建工作经费筹集难问题。

抓考核,绷紧党员“神经”。通过健全党员激励与考核制度,以制度教育、管理和约束非公企业党员,使他们时刻绷紧“神经”,永葆党员先进性。严格执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处置不合格党员制度,对连续两年被评定为“后进”的党员,将按照有关程序给予处理。 (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