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化隆:“三微”方式提升党员教育质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吸引力和感召力,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通过上好“微党课”、播好“微视频”、办好“微实事”,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走进党员心窝里。

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以“微党课”形式,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鼓励党员人人上台讲。在讲授形式上,将党课课堂搬进基层社区、农家院落,用接地气、冒热气的家乡话为党员群众宣讲党课,使大家乐于听、易于学。

充分发挥“观影教学”沉浸式、体验式、便捷式的学习教育效果,将之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途径,列入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以线上“微党课”的形式向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费收缴、“三会一课”等应知应会的党务知识,有效丰富党员教育形式,为全县9700余名党员在线“充电”。

在党员中深入开展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机关党员与农村党员结对帮扶、党员认领群众“微心愿”等社会实践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立足自身特长优势,让党员在为民办实事中接受教育、锤炼党性。活动开展以来,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化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