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党建引领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动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近年来,西宁市城东区八一路街道党工委深入实施“四项工程”,推进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精准、高效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

实施“引领工程”。街道党工委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认真落实“知行课堂”制度,以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牵引,实施制度建设年、能力提升年、“学习日”“业务大讲堂”等活动。

实施“强基工程”。积极与青藏铁路公司对接,筹建青藏铁路花园小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建2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示范岗,不断筑牢基层维稳安全群防群控防线。

实施“系统工程”。依托辖区中央驻青、省市级单位较多的优势,完善共驻共建共享工作机制,深化融合创新,激发内在活力,“红色朋友圈”不断扩大。

实施“民生工程”。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结合村、社区实际,以党组织为单位,推行多网合一,为群众提供精度准、内容优的“家门口”服务保障。

(城东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