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尖扎:“三个着眼”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30    

近年来,尖扎县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健全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着眼建章立制,规范“下”的程序。研究制定《尖扎县科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考评办法(试行)》,对科级领导干部在社会稳定、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及党的建设等方面不适宜担任现职的情形作出了具体规定。今年以来,有2名科级领导干部因健康原因免职,1名科级领导干部受到违纪处分免职,10名科级领导干部到龄后改任职级公务员。

着眼实绩依据,严把“下”的标准。探索制定干部负面情况的有效考察方法,通过开展平时考核、定期考核、专项调研等方式,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动态监管。以换届后全县科级领导班子运行调研为契机,对人岗不匹配、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7名干部及时作出职务调整。

着眼督帮结合,突出“下”的作用。对“下”的干部,由县委和组织部负责同志进行谈话,说明“下”的理由,点透问题、剖析原因、指明方向,帮助其“下”后仍有所为。今年来,共选派7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到龄免职干部进入县委巡查组组长库,选派3名到龄免职干部参与县委督查工作。(尖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