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互助:盛世欢歌迎新春 文明实践送祝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4日晚,“青海年·醉海东——彩虹故乡迎新春”之2023年互助土族自治县花儿迎春晚会在互助县大剧院精彩开唱,土乡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用“花儿”唱响迎春的欢歌,舞动盛世的旋律。

晚会中来自本土的20余名花儿歌手、乡土歌星、网络达人纷纷登台演唱,高歌新时代,赞美新生活,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同时,利用网络直播形式为全省人民送上了暖暖的新春祝福,为各族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台“花儿”文化盛宴。此次网络观众超10万+,抖音直播观众达7.5万人、互助公共文化云直播间观众人数达2.5万人。

“新年就得有新气象,‘花儿’唱起来年味就来了!”正在现场欣赏“花儿”演唱的李大爷激动地说。家门口的文化盛宴,才能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从中感受温暖。

1月6日,在互助县威远镇鼓楼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物业服务站,县文联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正在开展“笔墨凝书香,迎春送万福”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一笔一划、一字一句饱含着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祝愿,居民们有序排队等候着将大红的春联和福字“接”回家,为新春添福增色。

据了解,新年伊始,互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策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慰问走访暖民心”“志愿服务暖冬行”等“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活动,切实让广大干部群众成为文明实践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

互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正芳介绍说:“为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的喜庆景象,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地域特色、文化优势、群众喜好,策划并开展多姿多彩的‘新春走基层、新春送温暖’等文明实践活动,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开心过大年中,尽情体验文明实践丰硕成果。”

一场场惠民活动,一句句火热的祝福,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融入土乡儿女的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里的浓浓年味,给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满满温情。(互宣 互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