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海南:助推党建工作 与企业发展双促双进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2022年海南藏族自治州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实现党建工作有氛围、业务工作有依托、支部工作有活力。

抓基层打基础,促组织规范。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排查摸底”行动,精准掌握企业经营管理、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建立46家国有企业基本信息台账,为实行动态管理、综合指导提供信息保障和数据支撑。

抓整改除积弊,促成效转化。围绕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党组织建设和发展党员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我剖析,找准找实国有企业监管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措施、工作标准和时限要求,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监督探头作用。

抓学习提素质,促党员成长。把党员教育资源向企业倾斜,先后有230余名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受党性洗礼、理论补课、能力充电、实践赋能。州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支部打造集国企党建、企业文化、职工书屋为一体的新阵地,整合教育资源,创造更优的学习环境。

抓作风强纪律,促廉洁从政。各企业党组织聚焦州委提出的“站位不高、能力缺乏、担当不足、不严不实、庸懒散拖”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落实“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闭环机制,梳理党员干部作风“正面清单”“负面清单”,推动企业党组织作风建设行动取得实效。同时,把作风建设行动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在企业党组织形成以工作实绩为重要标尺、靠作风推动工作的鲜明导向。 (南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