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同德:特色产业“旺”起来,百姓腰包“鼓”起来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0    

近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牢牢把握“聚焦富民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立足本县实际,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不断探索草、畜、资产合作联营模式,探索出一条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村级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长远之路。

“党建+”引领牧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壮大集体经济。“群众富不富,关键在支部”,同德县注重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在村党支部的统一领导组织下,多元化建立养殖牦牛产业链,增加牧民收入,提高畜牧产品的价值,实现畜牧业现代化发展。同时,通过省州县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班子成员的不懈努力,全力打造“中国良种牦牛示范县”的主力军和根据地。

“党建+”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壮大集体经济。在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中,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组织活动,党员积极认领合作社工作岗位、发挥特长,对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许多积极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为牧户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和肉制品销售等“一站式”服务,共同带动合作社的发展,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党建+”引领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和方法,引导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向群众提供技术培训,带动本地区牦牛养殖技术的提升和经营观念的快速转变。同时,合作社还注重生态养殖,为不断推进有机牦牛认证,做好二维码追溯体系建设,在发展养殖业的同时销售各类畜产品,实现合作社与牧户的共赢。

(同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