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湟源:党建赋能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01    

2022年以来,湟源县以“基本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党建+人才+产业”为抓手,不断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湟源县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将168名致富带头人吸收到干部队伍中,全县146个村党组织书记兼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同时,不断提升村干部队伍治理水平,广泛开展“五个承诺”活动,充分调动驻村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常态化开展“专家人才下基层”服务活动,组建农技、文化等领域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开展技能培训、惠民演出等活动。积极开展乡村旅游(民宿)、乡村振兴带头人等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的基层干部。结合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工作,打造“109国道生态旅游示范带”,形成产业集聚、连片发展的新模式。依托大华镇、波航乡、巴燕乡等乡镇农业种植资源,通过“支部+党员+合作社+农户”模式,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促进群众增产增收。

(湟源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