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茫崖: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2    

茫崖市坚持把党建述职评议作为年度“大考”,通过真述职亮实绩、真评议压实责、真整改求实效,让党建述职评议焕发新活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市委组织部选派4名“质检员”严把述职报告质量关,对30个党(工)委(党组)书记述职报告“过筛子”式指导审核,对述职报告内容不聚焦、查找问题不深入、分析原因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具体的“回炉再造”,坚持述职用事实“说话”、用数据“报账”,确保报告内容有的放矢、不虚不空。

6家党(工)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职自亮“家丑”,领导点评直戳“麻骨”,逐项对症“开方抓药”,向述职对象见人见事列出具体问题2个以上、提出整改要求3条以上。科学设置“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聚焦5项评议内容定制民主评议表,51名“考官”现场打分,确保考核客观公正有效果、党建责任再压实。

各党(工)委(党组)对照反馈问题,结合会议点评、自身查摆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整改方案交由组织部审核。强化跟踪问效,建立“月督查、季调度”的工作机制,紧盯整改进度,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述职考核终端见效。(茫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