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柴旦: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2    

近年来,大柴旦工委坚持问题导向,从落实制度、整合资源、创新举措等基础性工作入手,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激发党员活力,持续规范党员教育机制,提升党员教育管理质量。

夯实基础保障,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统筹整合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三届党员教育“高原先锋师资库”入库优势资源,挖掘本地区理论功底好、政治素质强的优秀教学骨干,建立大柴旦党员教育师资库,实现各领域师资优势互补,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保障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管理。

规范党内生活,创新举措激发活力。坚持从严落实制度与创新形式载体并重,规范主题党日及“三会一课”开展及报备流程,推行“主题党日+”党员教育模式,每月下发通知、明确主题,以“规定内容+自选动作”的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真正坚持下来、严格起来,做到全覆盖。

加强过程监督,规范管理保障实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开展党内生活不及时、活动无特色的支部实行半年通报制度。通过开展每季度“亮成绩”活动,广泛宣传党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