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市城西区:“三举措”精准考核到村任职选调生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2    

为做好到村任职选调生期满考核工作,西宁市城西区及时从区委组织部、镇(街道)抽调专人,成立专项考核工作组,对到村任职选调生精准开展期满考核工作。

梳理要求“明重点”。坚持政治标准为首,以“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为重点,将选调生开展国情调研、撰写报告、八项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严格执行在村签到、请示报告、工作纪实等方面,特别是实际在村工作时间和履职表现作为考核合格的主要依据,明确考核重点。考核谈话坚持“以事例支撑”、“用数据说话”的原则,分别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村“两委”班子、传帮带责任人、群众代表、选调生本人等多方“会诊”,聚焦重点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进行考核,对选调生精准画像。实行“一线考核”工作法,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随机交谈等方式,全面掌握到村任职选调生各方面的情况,用实绩客观评判干部优劣,真正体现“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导向。

(城西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