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市城东区:探索实施联教联带工作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28    

近期,西宁市城东区委组织部与各镇(街道)党(工)委结对联点,探索实施“联教联带工作法”,实现部机关与镇(街道)党建工作 “无缝化”对接。

城东区委组织部明确2名组工干部组成1个工作小组定点联系1个镇(街道)党(工)委,按照“情况在一线掌握,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作风在一线转变”原则,规定每名组工干部每月下基层联点工作不少于4个工作日,全面掌握包保联点的镇(街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组织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

联点组工干部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服务优势,问民需、察民情、访民意,不断扩大联访覆盖面,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紧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个基本,拓展联点单位原有党建成果,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实践,加快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特色项目。

(城东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