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柴旦:用心用力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9    

大柴旦工委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将其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在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升党员质量和严肃党员纪律三个方面用心用力,确保发展党员工作顺利开展。

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范发展党员步骤,将规范发展党员要求贯穿发展党员工作各阶段、各环节。紧扣党员发展环节,按照“一人一档、一步一记、一级一审”要求,更新《大柴旦更新发展党员25个程序模板》,对照模板、逐一审查,保证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性。

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依托线上网络平台和线下教育基地,积极为入党积极分子搭建“练兵场”,全覆盖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党员对象,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的培养教育。定期组织开展集中谈话了解发展党员思想动向和实际表现,提高发展党员思想政治觉悟。

严肃党员政治纪律。通过制发党内关于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严明党内组织纪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基层组织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印发《关于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区发展党员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促进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