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柴旦:助推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落地落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大柴旦工委坚持将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检验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和有力措施,着力推动大柴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落地落实。

多种述职方式结合确保述职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分级组织的原则,听取现场述职并一一点评,形成一级向一级述职、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述职工作方式。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述职会议,向群众代表进行述职。机关内设二级单位党组织数量较多的,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会议述职等方式。

严把述职评议内容确保述职评议环环相扣。参加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调研下一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梳理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述职会议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列席。各党组织书记针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做出整改承诺。

落实述职评议制度确保述职考核长效化。会议进行一述一评方式,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评价意见。评价意见及等次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各党组织书记根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上级党组织及时督促检查、定期通报。 (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